Thursday, March 29, 2012

加油,你能的!

写这篇部落格的首先,我要感谢一个人-----
我的老婆/好好好朋友/不能没有的人-----
房凯琳 KAREN PONG。
她告诉了我一句话,让我哭了。
有时候,想一想,人生无常。
每个人都有错,
但在错的背后,
都会有一段故事。
所以,每个人都有改过的机会,
而那个机会,
叫做明天。
你不是最差的那个,
只是比较脆弱的那个。
压力是每个人都有的,
它的功用不是要令你哭,
而是鼓励你向前进 :)


今天,我在班上哭了。
其实,我也不明白,
为什么我会哭。
应该说,
为什么我会在那么多人面前哭。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为什么会开始哭。


我知道,
从小到大,
我爸爸,
是在我们三姐妹当中,
最疼我的。
从我出世到现在,
他都把最好的给我。
就像那天,
他明知道自己没钱了,
却还硬要买一个新电话给我。
还说,
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电话,
等我有钱了,会买更好的给你。
你知道吗,
我听后很心酸。
不止,
他一直以来,
都以我为荣。
到处告诉别人,
我很优秀,
告诉别人,
他有三个女儿,
最聪明,最贴心,最孝顺,最懂事的,
就是我。

但是,
我做了什么回报他?
我考试考不好,
怎样?
我知道,
以后或许他没能力供我上大学·,
我必须自己努力读书,
拿到奖学金。
但是,以我现在的成绩,
怎样拿?
爸爸最希望的,
就是我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我令他失望了。
你知道吗?
我去年的成绩,
连狗都不如,
爸爸不但没有骂我,
还叫我努力。
有这样的爸爸,
我却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
我对自己很失望。。。。。。。。


还有,
小学到现在,
我的成绩都是榜首的。
虽然,
不是前3名,
但至少是10名以内。
上了中学,
我发现,
就算我用功读书,
也考不出好成绩!
为什么别人能,我不能?
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考到好成绩,
为什么我努力了那么久,
都没有成果?
为什么我那么没有用?
为什么我那么笨?
我连狗都不如。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够别人努力,
但是,我能知道,
我尽力了。
为什么就是不能有一张漂亮的成绩?
为什么?


当然,
不止这两个东西让我哭得那么惨。
了解我的人,就像KAREN,
都猜得到是--------辩论。
下个星期,就比赛了。
我的队友,
不是去补习,
就是去教会,
不是去教会,
就是妈妈不给,
不是妈妈不给,
就是想退出。
他们到底知不知道我们的对手是谁?
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赢的!
只有我一个人的努力,
是不够的。
辩论是团队的,
不是单靠一个人就能赢的。
我现在觉得,
我很没有用。
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
那么厉害,
那么有天分。


今天我哭。
哭了很久。
我不让任何人知道,
我内心有多痛。
没有人会知道,
我内心的那条伤痕,
到底有多深,
多大,多长。
这条伤疤,
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心里流了多少血,
只有我自己知道。


这些事情,
我收收藏藏起来很久了,
不挖出来还好,
今天被挖出来了,
就永远也补不回了。。。。。。


我只能对自己说:
忍吧,
你总会有出头的一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