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做回自己

前阵子,
突然间觉得一堆问题排山倒海般涌上来,
可是又找不到解决方案。
所以整个人就很情绪化。

不断地自责,还有不断地埋怨,
缠着我很久的自卑感又来找我,
身边没人倾诉的无助彷徨无奈,
搞得我陷入了不知所措的窘境。

不说出来,心里不舒服;
说了出来,却没人懂我;
就算懂了,也无动于衷。

是啊,
你会说我想太多,
你可以说我不够坚持,
你可以说是我太悲观自卑,
但是讲嘛,有谁不会?
我自己也会讲啦!

我知道遇到这些问题,
任何人说什么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看你自己会不会想通而已。
别人可以说一千句话,
但是都不比你那一秒钟的觉悟更关键。

我可以很理智地给别人意见,
但就是不能理智地自我检讨。
自己面对问题始终一蹶不振,
依然离不开我的那些老毛病:
想非常多、悲观、容易忧郁。

懂我的人,真的不多。
一只手就能够算完了。
真正懂我的人,就会明白,
我真的比任何人都还要想很多,
然后极度容易把自己放在悲伤的情绪里面。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那些,
头脑简单的人。
当然不是说他们白痴或者笨,
而是他们不执着、看得开、不介意别人的眼光。
即使面对问题,他们也不觉得是问题。
在他们的世界里面,一切都很乐观的。

或许这需要很深的功力,
我至今还未炼成。
可是我真的希望,
有一天的我可以无拘无束地做回我原本的自己。
真正的自己。

因为,
我不需要再在意别人的眼光,
洒脱地做回自己。
自卑又怎么样?那是我。
看不开又怎样?那是我。
我执着又怎样?那是我。
就算你不喜欢,可是那就是我。

这条路,很漫长。
我需要的,也只不过是一个紧紧的拥抱,
告诉我,我会找回以前的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