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保持距离

情侣之间会吵架,
很多时候都是源自于缺乏信任。
女生通常都爱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不是因为她们爱自找麻烦,不是因为她们得空没事做,
而是因为她们感觉不到你对她的关怀。

或许你会觉得她们想太多,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其实安全感是双向的问题呢?
如果你给得到她足够的安全感的话,
那么她还会那么害怕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那些曾经有过外遇的,
他们的另一半就算不分开,
内心始终会有疙瘩,
嘴上虽然不说,但心里还是会怕历史重演。
就算你有没有外遇的经验,
在这个小三也能光明正大担正的时代,
你的另一半还是会担心你会有外遇。

虽然我很肯定我不会是那种疑神疑鬼的女朋友,
因为我实在没有那么多的精神和时间去胡思乱想。
但是,
可能是我个人有一定的原则,简称怪懒,
我觉得交往以后就尽量不要像单身一样口花花,
到处拈花惹草,
能够的话就尽量和异性保持一定距离,
以避免不必要的是非。

这个时候你就会有两种反应,
第一种是:还用讲的咩?这个是当然的啦!
那么首先恭喜你,
你负起了当别人伴侣的责任。
虽然你不至于是需要看到异性就掉头走,
但这样是对你的伴侣最基本的尊重!
要知道,交往后你的身份不再是一个人,
你要顾虑的还有另一半的感受,
不管他们会不会介意,
但起码你做到了问心无愧。

第二种反应是:你傻咩?有了女朋友罢了wor,就要六亲不认?
那么当然,
我不是叫你和所有异性断绝来往,
你仍然可以和异性保持联系,
偶尔喝杯茶聊聊天。
只是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避忌一些,
要学会保持距离。
我相信你也不喜欢看到你的另一半跟另一个异性太亲密吧?
就像天天whatsapp,单独约出来逛街看电影,
又或者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就不太好了。
如果交往之后你还跟异性有亲密的联系,
那么你的另一半和其他异性什么分别?
你在这么多人之中选了他/她当你的另一半,
自然是因为他/她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那你也应该用不一样的、更呵护的方式对待他/她啊!

如果你是觉得你的伴侣和别人没什么差别,
那么你其实没那么爱她/他。
或许你只是为了拍拖而拍拖,又或者是一时错觉,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好,
只要你很爱很爱一个人,
心里多多少少都会介意他跟别人太亲密。

安全感就是这样产生的。
你能够让她觉得她跟别人不一样,
让她觉得你是在乎她多过别人,
那么她就不会想太多了。

可是,
我这样的说法对那些疑神疑鬼的人无效。
醋意很重的人,
我只能说,
两个人在一起除了爱、包容谅解,
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既然爱了,
那么就选择相信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