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结交朋友

我身边有许多朋友,
对我的共同评价都是我很健谈,
跟我聊天绝对不会冷场。
又有的朋友觉得,
我癫起来真的是个傻海。
可能是环境影响吧,
我从小就爱讲话,
所以就参加了超级多的演讲比赛,
然后上了中学就参加辩论队。
虽然我绝对不是一个厉害的辩手,
但是依然不变的,
就是我真的很爱讲话。
我不喜欢冷场,
我也无法忍受一群人在一起不讲话,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那个打开话匣子的人。
又或者气氛很僵的时候,
我总是那个做傻事来平和场面的人。

也许是因为这样,
我称得上是个外向的人。
我爱交朋友。
有的朋友,只是点头之交;
有的朋友,是陪你癫的人;
有的朋友,是你的聆听者;
有的朋友,是你的指南针。
每一个朋友在你申明中出现,
都扮演着他该有的角色。

我很庆幸,
遇见了一群爱我的朋友。
他们在我流泪时借我肩膀,
在我绝望时递上支持鼓励,
在我颓废的时候叫我振作,
在我失败的时候不离不弃,
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予意见,
在我开心的时候替我开心。
他们都是一群真心对待我的人。

或许有的朋友,
他们没有时时刻刻陪在身边,
但在我需要他们的时候,
他们总会出现在我身边。

最近突然发现,
原来跟比自己年长的人交朋友,
真的可以学到很多道理的。
他们的见识比我多,
踏入社会也有一定的时间了,
所以他们经历的比我多很多。
我遇到什么问题就问问他们的意见,
他们就会长篇大论地讲述自己的看法。
有时候,
他们还真的特地来我家载我出去宵夜,
为什么?因为面对面比较好开导。
又有时候真的没有机会见面,
他们会打电话来开导我,
为什么?因为讲话比打字更容易表达。
他们真的很好很好,
虽然说我们年龄有些差距,
但是他们不像是把我当成是小妹妹看待,
而是真的朋友。
有这样的朋友,我赚到了。

言归正传,
我爱交朋友的这个性格啊,
其实有时候真的为我带来些许困扰。
很多人会说我LACK OF ATTENTION,
为了引起注意所以到处交朋友。
又有的人是觉得我要提高知名度,
也有的人是觉得我在引诱男生。
或许我比较不敏感,简称迟钝,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让别人误会。
误会什么?误会我喜欢上他们。
可能有的时候当我把你当成好朋友时,
我会主动找你聊天,
面对问题时找你倾诉。

不知道是我的底线很低,
还是我迟钝,
又或者是别人想太多,
我不知道。
但是我的主动,
不代表我对你有意思。
我的主动只代表了我很珍惜你这个朋友。
所以不要因为我主动找你,
就意味我真的对你有意思啦!
因为当我喜欢一个人,
我会变得莫名的被动。
不信?问问我喜欢过的人咯。
你不知道是谁?哈哈那就不用知道咯!

仅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