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15

一体两面

我很少会主动找人聊天,
除非是有重要事要解决。

不主动找人聊天,
不是因为没有人陪我聊天,
而是因为我总害怕打扰到别人。
我很怕别人嫌我烦,
又或者我会影响到他们做事。

所以每当别人告诉我他们在忙,
我一定会叫他们先完成手头上的事。
我不想打扰他们做事,
又或者因为在忙所以敷衍的回复。

矛盾的是,
自己的心里又很想找他们陪陪自己。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都只是我随口说说而已。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
觉得蛮有意思的。

内容大概是说: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好和坏的一面。
你喜欢一个温柔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优柔寡断;
你喜欢一个爽朗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不拘小节;
你喜欢一个斯文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公主病症;
你喜欢一个强悍的女生,就要接受她不细心体贴;
你喜欢一个潇洒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冷酷狠心;
你喜欢一个谦虚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卑微心态;
你喜欢一个纯真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幼稚天真;
你喜欢一个爽直的女生,就要接受她的粗鲁无礼。
没有人既温柔得来又果断,
也没有人潇洒得来又小鸟依人。
凡事都有好有坏,
关键是你怎们看而已。

有很多时候很多情况,
你觉得是坏事,但实则未必是坏事,
你觉得是好事,但又未必有那么好。
怎么说呢?
一个很细心体贴、超级贤淑、会给予对方自由的女生,
哇你会觉得是天降极品。
但说不定她是有过无数经历,
才造就她现在成为女神?
又或者说,
一个不会说甜言蜜语、木纳、不细心、不会哄女生的男生,
听起来好像不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人选,
但是或许也就因为这样,
他唯一能给你的就是他真诚的心?

当然,
我们从来就不能从每个人的过去来衡量现在的他们,
有可能他们已经改变了,变得更好了,
用过去发生的事来评价他们实在不公平。
即使他们依然没变,
也不代表他们有错。
可能只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
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样而已。

你可以说我笨、思想简单,
但我真的很容易相信人。
只要你对我好,我一定加倍对你更好。
所以我从来就不理你以前是个怎样的人,
因为我在乎的就只是你对我好不好。
只要我觉得你不会伤害我,
我就毫无防备地相信你是对我好的。

嗯,
说完了。
是时候睡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