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15

自卑心理

从小到大,
我很容易感到没有安全感。

我有个很奇怪的习惯,
我睡觉盖被一定会用被子包完全身,
这样我才会睡得着。
而且我的被是妈妈特地做给我的,
因为我的被特别厚特别重也比较大,
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被保护。

我也很喜欢拥抱。
不为什么,
我觉得拥抱可以传递温暖的感觉。
伤心的时候拥抱,可以舒缓情绪;
开心的时候拥抱,可以分享喜悦;
害怕的时候拥抱,可以稳定思绪;
无助的时候拥抱,可以给予肯定。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
拥抱也有被保护的感觉。

我没有安全感,
不是因为我时时刻刻都觉得受威胁,
而是因为我总觉得我被嫌弃。

跟一班朋友在一起,
我很怕我被冷落。
整桌人聊得起劲,而我却搭不上话,
这样的感觉不好受。
我常假装用电话来掩饰尴尬,
又或者说来掩饰我的孤单。

我很容易感到卑微。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
我都是那个什么都不不介意的。
虽然难受,但也不表现出来,
因为总认为别人对自己的事漠不关心,
没有必要告诉别人。
我不喜欢把自己认为很伤心很失望的事告诉别人时,
别人是用那种为了应酬你而讲的敷衍话。
这种感觉就好像,
热脸贴冷屁股。
我不喜欢连累别人,不想要因为我的事带给别人困扰,
所以很多时候即使有心事,也会选择不说出来。

我总是什么都不介意,
是因为我把朋友的地位放得比自己更高,
简单而言朋友快乐 > 我自己的快乐。
当然,这前提是你要是我很重视的人。
我总希望看到我身边的朋友快乐,
所以只要他们开心,那我就算委屈一些,
又或者牺牲、付出一些又有什么所谓?
如果我的牺牲能够换来他们的快乐,
那我宁愿他们快乐。

另一个原因我很没安全感是因为,
我不愿相信快乐。
我很怕把自己沉浸在幸福中,
然后幸福被夺走的时候,
那种心碎的感觉。
就好像我奋不顾身地爱一个人,
我会很怕有一天这个人会突然说他不爱我了。
也就因为这样,我会开始质疑,
我是否应该奋不顾身?
所以别人说他们在乎我,心疼我的时候,
我其实是感到非常感动的,
就如我说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但是感动的背后我会想,
他们是不是真心的?这样的关心会不会长久?

还有,
我觉得在我难过的时候,别人能够帮到我;
但在别人难过的时候,我却帮不上忙。
因为这样,
每次当别人有心事时,
我会因为帮不了他们而感到内疚。
我自认在安慰朋友的方面做得不是很好。

其实总结来说,
这一切的根源都源自于我的自卑心作祟。

希望读到这里的你,
能够让我从此不再感到卑微。

仅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