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蛮横霸道

成长,
到底是一瞬间的事,
还是需要慢慢蜕变的呢?

我今天领悟到了我从来都没发觉的事。

从小,
我就在爸爸的偏心下长大。
怎么偏心?
一时半刻也说不清楚。
我要的东西,爸爸从来不会辜负我。
就好象我说辩论用到电脑,他就买给我;
我是春卉的主席,爸爸就算做工也要请假帮我一手一脚策划;
我去云顶过后要去假日营,爸爸就载我去到云顶再从云顶载我去假日营;
我读书成绩不好,爸爸也没有骂我只叫我下次努力一点。

而这些,
我从来不会在我两个妹妹的身上看见。
我妈说,
我爸爸甚至对我还比她好。
她说,我爸觉得我让他骄傲。
虽然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值得让他感到骄傲,
可是他的确觉得我让他感到光荣。
他说,能有一个女儿那么独立,是光荣的;
他说,能有一个聪明的女儿,是光荣的;
他说,能有一个能言善辩的女儿,是光荣的。
在他眼里,我做的任何事,都是对的。

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从小就在家里拥有那么一点的霸道。
我要的东西,我就一定要得到。
家里的人,都要迁就我。
所以我从小好胜心很强,直到近几年才没有了。
当然,我不至于那么公主啦。
不是那些命令家人做事,
超级霸道的那种,
只是,某种层度上我还是有点蛮横的。

比如说,
我要用电脑,不管妹妹在做什么都一定要让我用;
我要去逛街,我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很多时候家人其实都在迁就我,
只是我没有发觉。

为什么我会说今天才发现?
因为今天,
我要早出门,所以全家为了迁就我的时间,
也全部早起身一起出门。
我才突然发现,
原来一直以来,
我在家里是那么地霸道。
心里涌出一股愧疚的感觉。

可能因为我是长女,
所以妹妹让我看似应该。
可是我想了想,
其实她们没有必要迁就我的啊?
如果换成我是妹妹,
我才他妈的管你是姐姐啊!不让就是不让!
可是为什么在我家里,
迁就我似乎变成了一种习惯?

或许,
我应该用一个更好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家人,
因为只有他们,
才会无限度地迁就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