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人心难测

真正了解我的朋友,
都知道我外面看起来好像很聪明,
可是其实很不灵活的。
我很容易就相信一个人,
只要你稍微对我好一些,
我就觉得你对我不会有伤害。
我对人的戒备心很低,
有时候甚至没有。

又或者,
我听了你这边的故事,
觉得你没有错,表态支持你;
但听了另一边不同的故事,
才会犹豫谁对谁错。

所以我有的朋友,
每次就会提醒我要小心这个人那个人,
要我好好保护自己。
毕竟,有些事情发生了谁也不想的。

我对别人开始有防备心的时候,
通常都是因为感到威胁,
要嘛就是朋友严重警告。

或许是我入世未深,
很多社会该耍的手段都还看不清,
所以觉得都不会有人伤害我。
当我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人,
表面上看起来情如胶漆,
暗地里却互放暗箭,
我才觉得大人的世界很恐怖。

再多一年,
我就要毕业,渐渐踏入社会了。
那我该怎么适应?
我可以不长大吗?
如果还是小时候的话,
该有多好,无忧无虑。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不像现在的尔虞我诈,
耍手段这门艺术我还没掌握。

人们,
就不能够简单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