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想要做的

就快要毕业了,
到底我想要做什么?
妈妈问,你想到自己要读什么吗?
讲真的,我不知道。
身为家中最大的孩子,
我相信妈妈对我是有一定的要求,
她你叫希望我能够读一些专业的科系,
又或者以后找到好工作的科系。
可是我清楚知道自己不喜欢那些科系,
可是我同时又不知道自己要读什么科系。
他们说,
选科系很重要,
要以自己的兴趣作为考量,
要不然会读得很辛苦,
也可以避免读到一半转科系的问题。

可是我问了问自己,
我到底喜欢什么?
以兴趣为主?我没有什么兴趣啊!
这也就是为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要读什么。

对于毕业以后走什么路,
我真的毫无头绪。
所以我很羡慕那些有明确目标的人,
真好,又少了一个烦恼。

读什么我不知道,
但是我倒有几件事情是想在毕业之后做的。

1)跟朋友去旅行
其实我们plan了很久,
可是因为时间不对,所以敲不定时间。
也就因为这样,我们的旅行计划一拖再拖。
毕业之后,趁还没开学,
跟朋友去旅行,挺不错的!

2)签器官捐赠卡
这个我之前有说过,
其实我不知道父母同意不同意,
可是我自己有这个心愿。
自从有一次去了医院看到那些病人,
因为等不到适合的器官而去世,
我觉得有点可惜。

3)学钢琴和吉他
这个也算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我爸妈没让我学,
但是我现在好想学钢琴。
我总觉得会弹钢琴的人很有气质。
至于吉他,
因为它容易学,而且我可以自弹自唱。

4)到TTC教part time
哈哈哈哈,这个嘛。
其实其中一个tutor已经问我有没有兴趣去教,
他说他的department需要人,
就说毕业之后去当part time。
他说要我好好考虑。
虽然我还没考虑清楚,
但如无意外我还是会去教的。

哈哈,
暂时只想到这些,
过后如果还有的话,
就再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