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孤单寂寞

不知道从何开始,
我学会了一个人生活。

以前的我,
吃午餐,找人陪,
没有人陪,就算挨饿就不吃;

以前的我,
上厕所,找人陪,
没有人陪,就算憋尿也不去;

以前的我,
去补习,找人陪,
没有人陪,就算再差也不去;

以前的我,
喜欢人陪。

但是随着时间的演变,
我开始习惯了一个人。

放学后吃午餐,
身边的一班姐妹走了,
就独自一个人吃;

想要上个厕所,
身边的朋友说不去,
就独自一个人去;

要到办公室做事,
找不到人陪,
就自己一个人走;

想要逛街看电影,
没有人要陪我,
就自己一个人逛。

朋友对我说:
你真的很独立,什么事情都一个人做!
好像女强人一样,一手包办耶~

说真的,
刚开始时,
我真的很难受,
真的很不习惯,
不断地在想,
我真的有那么孤单吗?

但是后来,
一个人生活久了,
麻木了,习惯了,
心中的寂寞感也被抹掉了。

“吃午餐而已嘛,
自己吃也很好啊!

补习而已嘛,
自己去就不受干扰啊!

逛街看电影而已,
自己去就不会受限制啊!

去办事而已嘛,
自己做才凸显你独立啊!”

我每天都这样自我安慰,
让自己过得快乐一点。

很多时候不是我想要一个人,
而是根本没有人可以陪着我。
所以我才逼着自己学会孤单,
就算整个世界都没有人陪你,
依然可以在孤独中苦中作乐。

就算你伤心欲绝也不会有人理你,
就算你开心兴奋也找不到人分享,
没有人会了解一个人有多么难过,
那种孤单寂寞的心情没有人体会。

唯有苦中作乐,
自己想办法让自己开心,
才不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很孤单。

现在的我,
习惯孤单。



1 comment:

  1. 你竟然比我抢先一步发了我要发的帖子…… 你太过分了~ 怎么可以和我那么有默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