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前几天,
我告诉妈妈我有200块不见了,
而且这笔钱不是我的,
是朋友的,
如果不见了麻烦可大了。

结果,
妈妈骂我说你怎么那么不小心,
钱到处乱放,
不见了活该!

我找了好几天,
都找不到,
就想要用自己的钱来补回去。
所以就很心痛地从抽屉拿了200块出来,
心想就当作教训,
惩罚自己没把钱收好。

今天早上一起来,
妈妈就告诉我说,
我刚刚找了你那个书包,
200块在里面,
我找了很辛苦才找到的,
钱以后不要乱放!

我就很兴奋地冲去饭桌,
真的看到有450块在哪儿乖乖地躺着,
不过不到两秒钟,
我的兴奋就变成了感动,
还有无限的愧疚。

我知道我那200块不是450块所组成,
而是由零零散散的10块组成,
所以那200块肯定不是我的。
况且,
妈妈所谓的那个书包我一早已经找过了,
而且还找了5-6次,
不可能再从里面找出来的。

所以我很肯定那饭桌上的200块不是我的,
而是妈妈自己的。

我想着想着就阻止自己再想下去了,
因为我害怕自己会在妈妈面前哭了起来,
所以就拿了那笔钱,
走回房间了。

回到房间,
我才慢慢会想起妈妈一直以来所做过的事,
才忽然间醒觉,
妈妈真的很伟大。

以前小的时候每天要自己的手,
让每个人都以为妈妈虐待我,
让妈妈难堪;

一年级每天被老师惩罚,
老师要见家长,
丢完了妈妈的脸;

还有六年级偷偷谈恋爱被老师发现,
然后通知妈妈,
妈妈还帮我瞒着爸爸,
要不然今天的我读的就是女校了。
(当然我没有向妈妈说出事实)

还有无数次地向妈妈发脾气,
妈妈都没有怪我。

家里的大大小小,
大至家里经济开支,
小至家里琐碎事儿,
都由妈妈管理。
这么多年来任劳任怨,
却没有一句怨言。

当然还有更多更多妈妈做过的事,
就算数目字有再多都好,
都算不完妈妈对我的爱。

我才发觉,
原来妈妈,
真的很好。

就算我爱你这三个字,
也不足以报答妈妈的爱。

不过我还是要说,

love you mummy ! <3

2 comments:

  1. Awhhh...
    你这样。。。
    又坚定的我想当妈妈的决心。:P
    ._.
    不过很辛苦耶。。。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来母爱泛滥?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