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昨天晚上发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竟然梦到小时候的我在放风筝?!

我在一个很大很大的操场,
拿着一个很大很大的风筝,
和亲爱的爸爸一起放风筝。

爸爸说,
放风筝其实有很多技巧,
要耐心的学。
他还说,
放风筝,
不是简单的一件事,
当中的技巧不容易掌握。

首先就是风筝要好。
从制作风筝开始,
材料就不能马虎,
用的竹枝要够扎实,
绑的时候也要很稳。
一个步骤也不能少,
因为基础打得稳,
就算再大的风也破坏不了它。

接下来就是放风筝的技巧。
我们不能够每一次都把线拉得这么紧,
因为风筝会因为这样而断线,失去控制。
就好像人一样,
你越是把他逼得越紧,
他越是想要逃离你的手掌。
反而,
我们要做的是偶尔把线放长,
那么它才能够飞得更高、更远!
很多时候我们根本不急着想要知道答案,
那么就放手,
给他们多一点空间思考,
总好过到最后两败俱伤,
风筝沦落得无家可归,没了主人;
而我们却失去了这个风筝,
何必呢?

说到放风筝的关键,
当然是到底有没有风!
假如你所在的地方根本没有风,
那么不管你怎么努力都好,
你再多么想要它飞高也好,
都没办法成事。
假如你在的地方风向很好,
那么就算你的技巧没有很好,
风筝一样可以飞得很高。
一切就看你的缘分,运气。

放风筝,
最重要的是享受当中的过程,
开心就好,
即使到最后风筝没有想象中飞得这么高这么远,
但是你却有了这么愉快的经验,
也是值得的。
我们没有必要执着于它飞的距离,
因为只会让自己烦恼。
人嘛,
快乐就好。

原来我的爸爸这么会放风筝,
好的,下次野餐的时候再玩! 

----------------------------------------------------------------------

除了这个奇怪的梦,
我这个星期还有一个新的领悟。

有时候,
不是我要装作大方,
而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小气。

有时候,
你要转牛角尖是你的事,
你要自己撕破脸皮搞的那么难堪也是你的问题,
我没有权过问。

我们曾经是朋友,
你却因为一个鸡毛蒜皮的事,
把我当敌人看待。
我做过的椅子,
你不要坐;
我用着的铅笔盒因为和你的一样,
你当场拿去丢,宁愿用手拿;
看到我好想没有看到到一样,
擦肩而过却也不打声招呼。

那么,
我们现在穿着的校服也一样,
你是不是不要穿衣来上课?
那么,
我们都在同样一间学校上课,
你要不要转校?
或者我再极端一点,
我们都生存在同一个世界,
那你需不需要因为我所以转向另一个世界?

记仇,
也没有必要记到现在,
况且我根本没有恨你,
你是不是非得要搞的那么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