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生日即至

现在的家长,
越来越保护孩子,
甚至到一种程度是过度保护,
导致孩子没有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也让孩子越来越娇生惯养。

我个人对于这点是极度不认同的。
孩子,不是你越保护就越成长,
反而是放手让他们去闯更好。
虽然是会犯错,虽然会遇到挫折,
但是起码问题是他自己解决的。
父母不可能一辈子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那么父母不在之后孩子不久不会解决问题了?

从小我遇到问题我的父母都不会帮我解决,
而是要我自己想对策应对。
去学校没有人载?自己搭车啦!
忘记带书去学校?给老师打啦!
虽然以前会埋怨,可是现在回想我觉得这样的教育方式更好。

话说,
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我的生日了哈哈!
换而言之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新年了。
有人问我我的生日礼物希望收到什么。
我的人啊,半实际不实际。
我比较喜欢别人亲手做生日卡给我,
又或者跟我一起庆祝生日。
当然,如果你送我实际的礼物我也喜欢的。
就比如,转账100万进我的户口 HAHAHAHA

今年生日愿望是什么?
其实蛮多的。
首先就是希望能够跟朋友们度过生日。
因为非常无奈地我今年的生日在大年初一,
一定没有朋友能够陪我度过。
生日一年一次,对我来说没有非常重要,
可是就是希望可以跟朋友庆祝。
辩论队、Girls、大妈&宝贝们、损友们。。。

第二个就是希望在我卸任前,
华文学会都风平浪静。
虽然应该不会做出什么大贡献,
但起码不要惹是生非。

第三就是SPM咯,
不奢望10个A,起码8个啦。

第四,只有我身边的好朋友才会知道是什么。
太秘密了。
也因为这个只能停留在愿望,
我个人觉得实现的机会几乎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