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变通原则

世界上就有这么一种人,
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原则,
在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

是的,
在某些情况你坚持原则,
我会说你的人有骨气,
但是,
在特定情况你还要坚持,
我会说你的人很固执。

有时候看你还要坚持你一直以来的原则,
我真的会很想叫你放弃,
因为坚持着一个这样无谓的原则,
让你到头来只会发现这个原则,
并不会带给你所谓的骨气,
反而是让你失去更多的东西,让你遗憾、后悔。

或许你会说你是要维持自己的尊严,
因为不坚持着这一个原则,
会有很多问题发生,
但是我真的希望这不会是你错误的选择。

有时候,
放下原则,
变通做人的处世之道,
你可能就会发现,
原来用另一种态度来面对,
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或许之前发生过什么事,
让你从那一次的事件中,
得出的结论是要坚持这样的原则,
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
坚持原则是好,
但是不要固执,
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放下这个原则,
你会获得多少的收获;
你在不放下之前,
根本不会知道不舍弃这一个原则,
会让你损失多少。

相信我,

我不想看你这样继续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