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人生 vs 音乐

【你一直问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问我怎能不遗憾就丢失了爱,
而我的泪,怎么就留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
平时听这首歌,
都没什么感觉。
但偏偏在今天,
再次听这首歌,
就感同身受了。

听音乐,
对我来说是一种生活享受。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听音乐,
音乐能够渗入心房,
治疗心中的伤;
在心情好的时候听音乐,
音乐随着快乐的心情跳动,
让整个人变得更快乐。

我在不同的时候喜欢听不同的歌,
在失望时就会听 
When You Believe、念你
来鼓励自己;
暗恋人的时候就会听
错的人、傻瓜、陪着我的时候想着他
然后就越想越伤心;
在失恋时就会听很多很多很伤心的歌曲,
我以为、想你的夜、我爱他、内伤、伤不起
然后抱着枕头痛哭一场;
在心情恢复平静后就会听
Better Me、眼泪笑了
嘲笑自己当时的愚蠢。

在不同时候听不同的歌,
除了让自己能发泄情绪,
还可以让自己变得开心。
所以我非常喜欢听音乐。

通常喜欢听歌的人,
都应该很喜欢唱歌。
所以我都非常习惯,
不管是在什么时候,
都哼一哼、唱一唱
随口能够唱出的歌。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欣赏我的歌喉。
我的家人就是不喜欢我唱歌的人,
每一次我在家里唱歌的时候,
他们都会捂住耳朵,
好像听到鬼歌似的,
然后就会听到我妹的八度高音:
“姐,你再唱我就毒哑你!”

哈,既然没人懂得欣赏,
那么我就不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