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戏如人生 X人生如戏

这个世界上,
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事,
在我们意料之外,
也让我们措手不及。
这一些事,
可以让你一生遗憾,
后悔,失望,难过。

最近看了《冲上云霄2》。
好久没有这样疯狂地追一个连续剧了。
戏里面的Issac和Summer,
摆明就是喜欢对方,
但是却因为Jose的出现,
所以两个人的感情又停滞不前了。

是的,
有很多事是我们控制不了的,
就好比Jose的出现。
明明相爱的两个人,
因为一个人的出现,
导致他们必须分隔两地。

网民都不断炮轰这个Jose,
说她食屎大,没脑,自私,
之类的话,
只因为她阻碍了Issac和Summer在一起。
说真的,
我本身也真的干讨厌Jose的,
为什么要这么自私,
明知道自己有病,
却还要使两情相悦的人分开?

或许你会说,
戏都是这样的啦!
跟着剧本嘛~

对啊,
现实生活中,
有多少人因为破坏了别人的感情所以遭众人唾弃。
颜薇恩是温瑞凡和谢安真感情中的第三者,
所以被人骂。

我自己也曾经被人横刀夺爱,
我明白那种感受;
我也曾经被人说我横刀夺爱,
真的很无辜痛苦。

是啊,
以大部分的角度来看到这一件事,
我是觉得Jose真的很自私。
要死了好要累街坊。
明明就只是一个Kelefer,
为什么还有一大篇幅在讲她呢?

棒打鸳鸯是很可恶,
我们也不能够容忍,
因为实在不符合道德。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
假如你是一个患了癌症末期的病人,
你又有着许多未完成的心愿,
那么你是不是想要完成他?
我们能够容许别人完成自己的心愿,
为什么就不能允许Jose完成自己的心愿?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在自己死之前完成心愿,
死也死得瞑目,
但是为什么放在Jose的这个立场来说又是错的呢?

所以说,
凡事不要片面地看待一些事情,
多方面去想,
或许会有更多收获!
看戏是这样,生活也好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