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道理

不知道有多少篇的篇章是以失眠来开头了。。
无独有偶,
这一篇的出现,也是因为失眠。

最近真的学会了很多,
让我领悟了很多道理。

接受你不能够改变的。
这一个道理,
真的是很残酷,但是你不得不承认,
就算你用尽全力,都改变不了的话,
接受的确是你最后的退路。

一个手掌是拍不响的。
这一个道理,
从小听到大,但是现在才体会。
很多时候,即使你再努力都好,
但是没有人愿意跟你配合,
到最后还是不能成事的。
同样的道理,
妈妈要为孩子吃东西,但是孩子坚持不肯张开嘴巴,
是填不饱肚子的。
单方面的付出,永远都只有单方面的收获。
你想尽办法想要让他们跟你配合,
换来的只是热脸贴冷屁股。
是很累,是很不想,但又能怎样?

人言可畏,谣言满天飞。
这以个道理,
我经历很很多次,也麻木了。
以前,就是因为一个人捏造的谎言,
所以全班排挤我;
曾经,就是因为有人胡乱散播讯息,
所以遭人翻白眼;
现在,就是因为有粉肠在乱乱讲话,
所以被人误会了。
同样的一句话,听在不同人的耳里,
就会有不同的诠释。
结果现在演变成了越来越多的版本。
而事实发生了,就只会有一个版本,
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是当事人的无聊人,
可以散播奇奇怪怪的故事版本。
我控制不了别人的嘴巴怎么讲,
你要散播不良讯息我阻止不了,但我也想你知道,
请顾及当事人的感受。
没发生过的事,就不要乱讲。
那一天发生的事,只有我们两个最清楚,
有什么理由我们都没有出声,你们却可以胡乱捏造。
我再也不想因为有一些讲话不负责任的人,
而让更多的人继续误会我。

生活,
的确有很多事情是要我们慢慢学习的。
这一些事情,不会是击倒你的障碍,
而是让你变强的防疫针。

加油,
你要相信你可以的!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