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无奈无言

曾经听说过,
Childish and act like a child is different.

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
只是看那个小孩几岁而已。
而这一面,
不会在任何时候展现出来,
而是在某种情况   可能你遇见了可爱的小孩子
又可能碰见了儿时的回忆
才会激发起你内心的那股孩子气。
可是在平时的时候,还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懂得拿捏分寸,懂得做人的道理。
这样我们会说是act like a child。

但是有的人,
何时何地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简称幼稚。
哦不对,长不大的小孩还有分可爱还有不可爱。
可爱型的,好像天心一样可爱不用紧,讨喜。
重点是有的人可以又幼稚但是又幼稚到不可爱,
还惹人厌。
这样我们就会说是childish.

说者无意,
听者有心。
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过。
你或许会认为你这样说没有什么,
因为你本来就不懂什么应该讲什么不应该讲。
但是你不知道对于别人来说,
你讲的话极度不恰当兼非常不尊重。
如果今天是我一个人这么认为,那我能够说是我个人的问题。
但是现在是十个看了的人十个都觉得你很有问题耶。

如果说是第一次,
不要紧可能是你不小心说错话了。
可是不是,
已经是你第N次了!
问题的根源在于你的幼稚,你的不成熟,
你的不懂得拿捏,你的自以为。
我已经不懂得如何回应了。

你可以选择认为我很小气,
你也可以选择不改变,
因为那个是你阁下的事,我管不着。
我只想告诉你的是,
我选择不告发你,不代表我能够容忍,
只是我不想让你连最后的下台阶都没有。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要告发他?
我只好笑着说,因为我不忍心。

我很累了,
不想一次又一次地因为你所以影响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