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中秋领悟

其实一直以来,
我都自认是一个外表和内心完全矛盾的人。
其实就算是了解我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一点。
可惜了解我的人,不多。

之前也提过,
外表强势的我,其实暗地里会自卑;
外面看起来潇洒,但是内心却比别人还要敏感;
但是刚刚我才发现,
外貌成熟的我,心里住着一个很小的孩子!

可能是平时的情况让我压抑自己吧,
不得已要用稳重的态度处理事情。
但是我其实是一个极度幼稚的白痴!

试想想,
一个16岁的人了,还可以用蜡烛玩家家酒,还要煮叶子烧橙皮?
16岁的人,还要吵着爸爸买棒棒糖给我。
16岁了,我的床头还放着不下10只的soft toy,而且睡觉前还要帮它们盖被。
16岁了,还喜欢看banana in pyjamas。。。。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
我成熟的时候可以很理智,包容能力很强;
我幼稚的时候可以很可爱,超级无聊淘气。
我很喜欢这个自己,
因为这个时候释放出内心的小孩,
是最快乐的。

之前都会因为想太多,很敏感,
所以搞到自己陷入忧郁状况,
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些事,
让我明白与其想太多让自己难过,
倒不如不去想,让自己快乐?

我很小孩子,很幼稚,很白痴。
这就是我。
虽然平时待人处事都认真,
但是在我最信任的人面前,我就真失控了!
我白痴的程度,不是你可以想象的。

能够接受我的人,都自然会成为我的好朋友,
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觉得这个是你的优点。
对于有的人而言,不拘小节是成大事的关键,
但是却有的人会认为这样是粗心大意的体现。

缘分,
就是这么地其妙。

你就算有再多的缺点,
但是只要有人可以包容,
甚至可以把它看成是优点,
那么你们就注定会很适合彼此。

相处不是看对方的条件符不符合你的标准,
而是找一个能够欣赏你的全部的人。
因为世界上这么多人,要找到一个会欣赏你的人,
真的不简单。
只要彼此相处得快乐自在,就算身份阶级年龄身高体重种族宗教有差距,
也不会是障碍。

不管是朋友还是伴侣甚至是家人,
我都很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
因为这些都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