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反省

在刚刚走回家的路上,
我比平时走得还更慢,
慢得像一只乌龟一样。

思绪飘回了一个月前,
不对,
是好几个月前。。。。

我不知道从几时开始,
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变成了这样。

我开始害怕面对,
害怕面对辩论带给我的压力;
我开始尝试逃避,
尝试逃避辩论带给我的恐惧。

每一次的辩论训练,
我都很害怕,
虽然我不知道我害怕的到底是什么。
我是害怕自己做不到?
还是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
还是害怕自己会输给小的?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只知道内心有一股莫名的恐惧。

但是,
我不知道的是,
就是因为这股恐惧,
为我带来了这么多问题。。。

筹备态度不认真,
训练态度不积极,
做错事多多藉口。

这件事一直累计到了一个月前,
因为我参加了IDOL。
我承认,
因为这个比赛,
所以我根本无法专注在辩论。
也因为参加了这个比赛,
让我迷茫了一段日子。

也就因为这样,
兴安杯,
只有我的队友在努力奋斗,
而我呢?
却自私地为了个人利益而放弃了整支队伍。

今天开的这个会议,
的确把我给敲醒了。
虽然被千夫所指,
但是让我了解了自己一路以来的无知。

感谢所有人多我的批评,
因为你们的批评,
正是我未来要改进,
让我更进步的机会。

我知道就算我说再多的对不起也没有用,
只有行动上改变才实际。
所以,
我会绝对遵守我签的忏悔书里的内容,
若再重犯,
就不得再踏进辩论队一步。

请你们再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
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