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珍惜


突然间,
好像记录下此刻的心情。
很复杂,很沉重。

『身在福中不知福』

这句话,
我从小听到大。

我从来都不觉得这句话适合用在我身上,
直到这一刻。

一出世,
就有一个完整、美满、幸福、快乐的家庭,
有爱我的爸爸妈妈,
尊敬我的两个妹妹。

稍微长大了,
我要什么就有什么,
每两个星期就买一次衣服,
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连我爸都说他对我比对他老妈还要好。

上了小学,
成绩从来都保持在前三名,
篮球虽然不是我的强项,
但起码我还是县代表。
我虽然不是跑得很快,
但是我也是田径县代表。
我虽然不是飞鱼,
游泳还是县代表。
老实说我是有天资,
只是懒散了一些。

虽然我长得不算好看,
但起码我还有人追。

上了中学,
参加歌唱比赛。
别人都是靠自己,
而我却有一个超时教练,
随传随到,绝不迟到。

打辩论。
在我身边一直都有好人在帮我,
有好心的学姐,
当然也有表里不一的怪叔叔。
一次又一次地给了我机会。

我曾经以为,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我曾经以为,
是我自己的努力换回来的。
原来这一切都只是        我。以。为。
在这个世界上,
有多少人一出生就是孤儿,
没有爸爸妈妈的疼爱,
没有温暖的家,
根本不知道被疼爱的感觉。

在这个世界上,
有多少个人,
面对着饥荒问题,
三餐温饱也成问题。

在这个世界上,
有有多少个人,
四肢残缺,
不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活动。

在这个世界上,
有多少个人没有好心人的帮助,
靠自己打拼的人。
努力了很久,
却没有被发现的?

我相信,
有很多很多。

我看了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写下这么一句话:
只怪自己输给了年龄。
我真的觉得很内疚。
明明她比我更努力,
而我。。。。

这么久以来,
我都在埋怨为什么生活这么苦,
为什么别人可以这么悠闲而我却那么辛苦?
为什么别人可以有开开心心的假期我没有?
为什么别人可以过着自由的生活而我不能?
为什么?
我的世界就充满了为什么。

然而,
我没有发现到的是,
这个世界上,
有很多很多比我更辛苦的人,
他们还要花多少倍的时间,精力
去完成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的事?
这个世界上,
有很多人比我更辛苦,
打拼了很久,
却徒劳无功?

在这个失眠的晚上,
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学会了,
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