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改变自己

什么是成长?
有的人觉得,成长是自己变高了;
有的人觉得,成长是自己长毛了;
有的人认为,成长是自己成熟了。

我个人觉得,
当你开始嘲笑过去的自己的时候,
你,长大了。

你开始会嘲笑,
是因为你开始检讨自己的行为,
你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和无知。
而你,也会从中发现你需要改进的地方。
但是,发现到需要改变的地方,
不代表你就会去改变。

最近很喜欢这一句话: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
今年再烂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是的,
最近我不断地在思考,
得出的结论是,
我是一个非常冲动的人,
有什么心事我一定要马上说出来,
有什么愿望我一定会立刻做出来,
我不能忍受问题憋在心里的感受。

这也就是为什么,
很多时候就为我带来了许多的后悔。
有些时候,我会后悔为什么不考虑清楚才行动,
很多情况,我会后悔为什么没有想清楚才出声。
一句话,一个举动,就足以让你后悔很久。

所以,
我学会了凡事先保持沉默,
到了必要时候才来出声。

那当然,
如果心里有心事还是烦恼,
依然是会找值得信任的好朋友倾诉。

【你永远不知道,对你最好的人可能就是伤你最深的人】

我始终觉得,
我这一个人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只要你多花2句话的时间说服我,
我就铁定相信你说的话。
即使你之前骗过我N次,
我还是会选择相信你。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最笨的地方。

其实,
真正了解我的人就会知道,
我的内心世界就是不断地包容和体谅,
即使你今天伤害了我,我还是会为你找借口掩饰;
即使你今天背叛了我,我还是会选择没有发生过。
我是只要相信了你,就会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受到伤害,我也不会介意。
我始终相信,你是没有心的。

身边的朋友都会不断地数落我,
说我很笨,不会保护自己。
不应该这样过于相信一个人,
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
但是我觉得我这一个点遗传自我的老爸,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断给别人占便宜。

所以,
为了避免我自己不断给别人伤害,
我还是对别人抱有一定的戒心,
不能够太过相信一个人。

毕竟,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家人以外,
不会再有人像他们一样,
不会以利益作为前提来设计你。

唉,
筹备期间还要写这么多。
东西还没做完,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