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渐行渐远

今天在家没事做,
思考了一整天。

人生中的过客,
来来往往,
走的走,留的留,
这是不变的定律。
上了小学,幼稚园的玩伴就失去了联络,
上了中学,一些小学同学就失去了踪影,
出到社会,又有多少个人留在你的身边?

可能以前还小,
就算少了一两个玩伴也不在乎,
思想简单、单纯嘛,
总是过得比较快乐。
但是现在,
我们会在乎怎么身边的人,
都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越来越少了呢?

人长大了,
思想变得复杂,
往往会纠结于一些我们从来不在意的事情上。

我自认,
一向对待任何人,
都是以最真诚的心来看待我们的感情,
不管是家人,朋友,甚至是认识一天的人,
我都是付出真心的。
我自觉我很容易心软,
不管你做了什么事情都好,
只要你的语气放软一些,
我就会忘记你对我做过的一切。
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谅你,
甚至可以帮你找借口,只为了完美化你在我心中的形象。
再加上,我会记得别人说过的事,
哪怕是一句话,一个承诺,
我都会一直放在心里。

但后来我发现,
你用真心对待别人,不代表他们也会这样对你。
你的关心,他们可以当作习惯,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你的热情,他们可以当作打扰,觉得你是一只苍蝇;
你的付出,他么可以觉得多余,觉得是你一厢情愿。
不管曾经你们多么地要好,变了就是变了。

或许对你而言,
少了我这样的一个朋友不算什么,
但是对我来说确却是一种遗憾。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这样冷漠,
我曾经告诉过你的,
我希望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但我发现,我们现在根本就是渐行渐远。
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聊得热络,
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关心彼此,
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一起八卦。
我问你为什么,你说没事。
你给的所有理由,我都相信,
即使到最后所有人都告诉我那只是藉口。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够告诉我,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两个人变成这样。
因为我真的很重视你这一个朋友。
我单纯的希望,不对,是奢望,
我们可以和好如初而已。别无所求。
我真的搞不懂我做了什么,或许是我不经意间做了也不知道,
我愿意说清楚,或许有什么误会。
是你说我们要坦白,坦诚以对,
所以说清楚一向来都是我希望我们能够做到的。
可能到最后我们真的做不了好朋友,
但我也希望你能够告诉我理由,
因为我不想不明不白地就失去了一个朋友。

是的,
就算到最后你尽力了,
但是都是你单方面的付出,
那又有什么用?
别人不领情就是不领情,
你再怎么死缠烂打也没用的。
可能你会难过,因为失去了,
可能你会失望,因为回不去了,
可能你会生气,因为只有你在意,
但是认清事实,人总有离开的时候,
他们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关键是早或迟而已,
是他们先放手的,那么你又何必纠缠,把自己的脸皮撕破?
即使再痛、再失落、再伤心,
你也要适应。

悲欢离合我们逃避不了,
是人生中的必经之路,
或许我不应该这么执着,
或许我应该学着放下,
或许,我是时候面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