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三点。

忘记。

如果我们人可以选择性忘记,
该有多好。
曾经让我们痛心的,
可以选择忘记;
曾经伤透我们的,
可以选择不记得。

我真的想忘记,
我曾经多么地幸运;
我很想忘记,
我曾经多么地辉煌;
我极度想忘记,
我曾经多么地不愉快。

回忆,
是一张时间发给我们的收据,
让我们纪念在成长的道路中,
所发生的事、遇过的人。

但是,
即使那段美好的时光,我是过得多么地快乐,
我也宁愿选择忘记。
因为起码,我不会因为现在的失去而失望;
因为起码,我可以因为忘记而重新来过。

很遗憾地,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发生了,一切就已成为过去,
再追究也无济于事。
能够做的,不是逃避现实,
而是即使多么痛,也要逼着自己去面对。
哪怕有一天,痛到麻木了、习惯了,
就成自然了。

你。

这几天挣扎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找你当面讲清楚。
毕竟,我有的时间剩下不多,
但是我发现,
既然你选择逃避,你选择疏离,
那么我也唯有配合。
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
为什么你要一直避开。
或许是你误解了,或许是你想多了,
我很想解释。

以前都是我在让步妥协,因为我真的在乎,
但是现在即使多么地在乎,也无能为力。
人就是这么犯贱,
别人都摆明不要理你,
但是心里却依然放不下对你的关心。
看见你出事,
就有一股冲动想要帮助你。
但仔细想想,
我是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关心你?
朋友?跟从者?陌生人?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这种爱莫能助的感觉,
真的不好受。

或许,
让自己解脱的方法,
就唯有放手。

佣人。

人,总有一个底线,
侵犯了,不要怪他无情。
明白你很忙,明白你很烦,
可是不代表可以肆无忌惮发泄在他们身上。
他们没有义务帮忙,他们也没有付我们钱,
就请你记得他们只是出于自愿。
不珍惜,
哪怕有一天,他们累了,

你的身边,就少了这一些人的支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