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14

空间

爱你,就要学会放开你。

这是一首歌的歌词,
我很喜欢当中的意义。

港剧经常都会出现的剧情:
女朋友经常盯着男朋友的行踪,
检查男朋友的电话,
追问男朋友一天做了什么、去了哪里、见了什么人。
抑或者男朋友去到哪里都一定要带她出席。

或许你会说这是剧情而已,
夸张化的,
那我只能说是你没有看见而已,
现实中还是会有的。

你觉得这样夸张,
那么贴近现实一点,
我相信大部分的女生都希望男朋友会时常陪着她,
陪她聊天,陪她煲电话粥。
因为你觉得陪着,就是爱,就是关心。
倘若他做不到,
你会生气,你会埋怨。

但是我个人很强调私人空间的,
即使你们再亲密,关系再好,
总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吧?
不管是情侣,朋友还是任何的人,
都不能剥夺的。

正因为我知道私人空间的重要,
所以不管何时何地,
我都会尊重和给予别人私人空间。
我不会要求男朋友一直陪着我,
我也不会因为男朋友不带我去而生气,
更不会检查男朋友跟谁联络。

当然,
这不只局限于情人,
家人,朋友也一样。

与其把他们留在你的身边只陪着你,
倒不如
让他们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让他们去见想要见到的人,
让他们自己选择喜欢的事,
他们更快乐,同时也会感激你。

在我的世界,
只要知道你关心他,他关心你,
就够了。
因为见不到,也是陪着。

所以, 
不要执着地要求他们陪着你,
尝试了解和体谅他们的难言之隐,
让他们也有除了你以外的私人空间!

(看了《爱我请留言》的观后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