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我以为,
电视剧里面曲折离奇、浮夸离谱的剧情,
不会在现实发生,
但是原来,
比电视剧里面更浮夸的情节也会在现实上演。

我们常说能够体会别人的处境,
但是针不是刺在你身上,你是不会感觉到痛的,
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那种刻骨铭心的痛,
除非是亲身经历。

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
会走偏、学坏、不成熟,
是有迹可寻;
但是如果能够出淤泥而不染的话,
更加是难能可贵。
明知道自己注定和别人走的路更曲折,
如果连自己都不自律不成熟不会想,
还有谁能够帮到你?

这也就是为什么,
我很佩服,也很欣赏那一些经历比我多的人,
因为他们必须要比一般人更加坚强,奋斗更多,
才能够达到其他人的条件。
同情、怜悯不是他们需要的,
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的真心关爱。

我觉得,
我没有像他们一样的“不平凡”经历,
但是却一事无成。
16年,我觉得我过得没有意义,
那么我是不是应该从现在开始,
做一些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呢?

朋友,
我能够帮的,我一定帮,
作为朋友,我会全力守护你。
但是谢谢你,这么信任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