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无言感动

拼搏了这么多天,
总算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这一次的班辩,
有一些少许的遗憾,
就是没办法把两支队伍都带进决赛。
虽然如此,
能够把一队带进决赛,
已经很开心了。

无论如何,
带了三年的队,
今年这一队是我最满意的。
当然,
不是因为她们的了冠军所以满意,
而是他们场下的态度和场上的积极。

先说场下的态度,
我觉得他们真的让我感觉到想要赢的决心,
很认真在找资料,很认真在吸收立场,
教反驳也有张开耳朵听。
不明白的时候也会主动找我问,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很欣赏他们这一支队伍。

至于场上的表现,
是我觉得出乎意料的。
他们为了要赢比赛,
在场上把我所说的都运用出来,
该有的表现,该有的气势,
都发挥了出来。
我说不能够做的东西,他们都没有做;
我说过一定要做的,他么通通都有做。

初赛,算是不错的;
复赛,没有算很好;
半决赛,不在状态;
决赛,最好的一场。

他们真的很像我的女儿,
从他们开班训练,到这一次班辩,
看着他们每一场比赛的进步,
每一场比赛都在学习心得东西,
一切看在我的眼里都很安慰。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班辩,
没有什么值得高兴,
不过对我而言,
第一次认真地在带队,
牺牲睡眠,一天只睡2个小时筹备,
成果是值得的。
别人会觉得这样小的比赛不需要这么夸张,
但是起码因为我的付出,
成就的是这一些后辈的快乐! :)

因为这一次班辩,
让我更热爱辩论了!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