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爸爸去哪儿

*这一篇有点长,没有耐心读可以按右上角的 X 离开

不知道听谁说过,
女生都是比较喜欢小孩子的。
是真的吗?我不信。
起码我身边就有几个女生朋友是极度厌恶小孩子的。
所以我觉得喜不喜欢小孩子,
是因人而异的。

但是对我而言,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小孩子。
不对,是非常超级喜欢小孩子。
我一看见小孩子,
就会突然间母性大发,
整个人都被软化了。

这两天马拉松似的看完了近期非常火红的节目,
《爸爸去哪儿2》。
之前都听朋友说很好看,
但是都一直没有什么兴趣。
直到昨天下午在家没事做,真的太显了,
所以就好奇看了一集。
结果这一看,就停不下来了。

对于没有看过的人,
这个节目是爸爸和孩子3天2夜的旅游,
都是到一些偏远的地区去,
而爸爸和孩子就要一起完成任务。
这时就要看平时不拘小节的爸爸,
怎么在没有妈妈的情况下照顾好孩子了。

这个说是娱乐大众的亲子节目,
但是却让我从中学习了很多。
说得没错,
小孩子就好像一面镜子,
你做什么他们就会做什么,
很多时候会惊讶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
但其实也只不过是他们从你身上学会来的。

小孩子是世界上最干净,最天真无邪,
不受社会污浊风气的污染的人,
他们的思想最单纯,最什么事情都不会计算别人,
爱哭就哭,爱笑就笑,
做任何事情都是发自最真诚的心。
这个时候的人,
是最可爱,最善良,最惹人喜爱的。

就好像曹格的女儿,Grace(比较喜欢自称姐姐,虽然年纪是当中最小的)
喜欢就会直接说出口,不喜欢就直接表达。
唯一看到我很不爽的就是,
每一次一点点就哭,两个小时一集,
她可以有1个小时是在哭的。
不喜欢站在泥巴里面,哭;
哥哥不要等她,哭。
虽然说年纪还小爱哭情有可原,
但是还是看见了很不爽。

这个时候就让我想起了以前小时候的我。
我以前有一个化名,叫“爱哭包”,
因为我比GRACE还爱哭。
我爱哭的程度可以是气球飞走了,哭;
爱吃的菜没了,哭;
爸爸迟了5分钟来幼稚园接我放学,哭。
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是多么地讨人厌。
难怪小时候妈妈常说要把我送走。

但是让我爱上这个节目的,
是因为看见爸爸对孩子的关怀关心,
以及孩子们的体贴。

每一个爸爸竭尽全力胜出每一场游戏,
为的就是让孩子得到好一点的待遇。
陆毅、王磊、杨威、吴镇宇还有曹格,
这五位爸爸教育孩子的方式都不同,
但是出发点都是为了爱子,都爱爱孩子的。

孩子们表面上好像做不了什么来帮助爸爸,
但是他们实则上是很爱爸爸的。
他们会很贴心地帮助爸爸,
也很窝心地配合爸爸。
贝儿、多多、杨阳洋、Feynman、Joe还有Grace,
6个小孩子竭尽全力支持着自己的英雄。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
从小,我就是公认的爸爸的掌上明珠,
任何的亲戚朋友都看得出爸爸最疼我。
如果能力范围内能够做到的话,
我要的事情基本上爸爸都会尽量满足我。
不能说有求必应,但起码是有求尽量应。

小时候我很喜欢卧在爸爸的怀里,
因为很温暖,也很有安全感,
就好像一个大大的避风港一样。
以前很喜欢爸爸把我抱得高高的,飞来飞去,很好玩,
也很喜欢骑在爸爸的肩膀,很爽,
更喜欢爸爸带我们去游乐场玩的时候。
我是发自内心地觉得爸爸做的任何一件事情是为了我们好的,
爸爸教会了我很多,也给了我很多。

但是小时候会一直跟爸爸说我爱你,
谢谢爸爸之类的话语,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慢慢长大了,
这样的话也越来越少从我口中出来了,
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了。
有时候爸爸为我做了一件事,
心里很感激很感动,
但是那一句“爸爸,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你最好”,
始终停留在我的心里说不出口。
所以我常常觉得内疚,很对不起爸爸。

不过爸爸为我做的一切,
我是感受到的。
虽然我说不出口,但是我会以行动证明给他看。
我知道写在这里没有用,爸爸不会看到,
有谁会愿意帮我拿给我爸爸看我是写给他的?

回到重点,
《爸爸去哪儿》真的是一个值得看的节目。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以后一定要有孩子,
生活才会圆满。
而且,是一定要有女儿哈哈哈哈哈!
不是性别歧视,而是我比较喜欢女儿。
因为女儿更贴心更细心。
而且女儿可以有很多很美的衣服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虽然说,
生儿子是儿子去骗人,
生女儿是女儿给人骗,
但是我觉得还是生女儿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